B612的扫地僧

常年磕各种冷门cp,会写一些小短篇让自己圆梦,算是给自己的青春一点点大胆吧。文章纯属瞎编,和真人无关。

陪你走过漫长岁月3(刘镇宇×郑秀英)

  “嗷嗷不好意思,当时我看你睡着了,就没有打扰你,对不起……”我一边说,一边把头埋低。

  “哈哈哈只是开玩笑而已啦,我很感谢你,那天着凉了状态不太好,多谢你送我回去。太麻烦你了。”

  “没有没有,不客气。”我在心里悄悄补上一句:“你别介意我多管闲事就好呜呜呜。”

  “今天下班怎么这么晚,吃饭了吗?”刘镇宇一边等着红绿灯,一边微微侧头看向我。

  “嗯嗯,吃过了。”我暗暗祈祷肚子不要饿到叫出声。

  “哦,工作也不要太辛苦啦。”刘镇宇把视线移回前方。

  “嗯嗯,谢谢本部长,本部长也要注意身体,不要太辛苦啦。”虽然是客套话,但是我真的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

  没了话题,车里陷入沉默。

  大城市的夜景很美,每条街都很敞亮,每个餐厅前都停满了车,但是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在繁华和热闹里,却很难找到归属感。

  正当我望着窗外的天空出神,肚子却不合时宜地“咕~”叫了一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这么丢脸的时候偏偏在他面前啊,他一定发现我刚才说吃饭了是在撒谎了,啊啊啊啊啊,好丢脸。

  我偷偷偏头去看他,他仍旧是没什么表情的看着车。我悄悄在心里舒了一口气,期待他没听见我肚子的叫声。

  快到家的时候,刘本部长靠边停车对我说:等我一下,马上回来。

  再次回来时,刘本部长把一盒粥和一个饭团递给我:“拿着回家吃吧,我想如果今天邀请你去吃饭可能会让你不自在,我们周五再约吧,当作我正式的谢礼。”

  我呆呆地接过饭团和粥,然后后知后觉地说:“不用了不用了,上次送您回家真的是小事,不用请我吃饭的。”

  刘镇宇轻轻挑了挑眉,“请你吃饭是为了报答你照顾了生病的我。”

  我一时语结,啊啊啊什么啊,突然好害羞是怎么回事?

  等到了家门口,我正要再次推辞,刘镇宇却潇洒地发动了车“那约好了哦,周五下班一起吃饭。”

  我僵硬地挥了挥手说再见。我都干了些什么啊,故事的走向开始把我推向女主角了,没道理啊,我一般都是浪漫故事里的路人甲呀。

  回到家后,我颇有仪式感地吃起饭团。我喜欢刘本部长吗?喜欢,从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听他叫我的名字,从他鼓励我,从发现他脆弱的一面,就很喜欢他。可是,一想到周五要一起吃饭,我反到打起了退堂鼓。

  “不管怎样,不要抱太多幻想,打碎粉红泡泡,刘本部长肯定不会喜欢我的,当作普通的一顿饭对待就好。”喝下最后一口粥的我,心情平复了不少。

  

  越是紧张的日子,就到的越快。平常的一周像是挨不到头,这一周的周五下班却眨眼就到了。

  “郑秀英小姐,这里。”刘镇宇从餐桌旁微微起身,向我挥手致意。因为他过于出众的容貌,惹得大家都用探究的目光看向这位郑秀英小姐是何许人也。

  我颇为尴尬的拽了拽自己的t恤,走向餐桌边才小声回复了一句“刘本部长下午好。”

  “你看看你想吃点什么?”刘镇宇把菜单递向我。

  我翻开菜单,每道菜的价格都贵得离谱,精挑细选,选中了一道素菜拼盘。

  “这里的菜品是比较多,你可能不太熟悉,要不我点几道特色菜?”可能是看出了我的局促,刘镇宇又把菜单接了回去。

  我看着眼眉低垂的他,不禁在心里感叹他的心思细腻,毕竟很少有人会发现或者在意我的紧张和尴尬。

  上菜之后,我们仍是安静地吃着饭,直到我看到服务员给隔壁桌的小朋友端上来一个哆啦a梦的周边玩具。

  不知怎么,我反常地打开话匣子“刘本部长,你知道哪个动漫角色最黑吗?”

  刘镇宇也许是没想到我会突然来这么一句,愣怔了几秒,略作思考后答到:“无脸男?”

  我高兴地回复到:“是哆啦a梦。”

  刘镇宇眼里也充满笑意,认真地反问到:“为什么?机器猫一点也不黑啊。”

  “因为哆啦a梦伸手不见五指。”

  刘镇宇不知是被这个冷笑话逗笑了,还是被我没头没脑地说起冷笑话给逗笑了,“哈哈哈哈哈,好冷的笑话,但真的很好笑,我下次也要讲给别人听。”

  笑起来的刘本部长,阳光都会在他的鼻梁和脸颊上跳跃,眼睛里的冰霜已然完全融化成春天闪耀的希望。这时候的他,好像卸下了他整个世界的重量。

  “我从前收集过很多笑话,甚至还誊抄在本子上。”刘镇宇平复下来后说。

  我没错过他眉宇里一闪而过的悲伤,害怕说错什么惹他难过,便问“是那种密码本吗?”(我的脑回路清奇也是没谁了)

  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这顿饭倒比我想象中轻松许多。离开饭店的时候,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递过来一张传单,是生日当天可以半价的花店会员卡。

  应该是出来发传单勤工俭学吧,我欣然接过传单填了起来,刘本部长也接过来一张。

  “哇,这个哥哥的生日就在下周呢,记得要来花店哦。”男孩收好传单后热情地冲刘本部长说。

  “本部长的生日在下周吗?”我稍稍有些吃惊。一般其他部长的生日快到了,提前两周就会有风吹草动,大家商量着一起买礼物。

  “嗯嗯,不过从十七岁之后就很少正式地过生日了,也不怎么喝过海带汤了。”刘镇宇抬头看着路灯说,说不清语气里是释然还是落寞。

  “那不如等你生日那天我做海带汤给你吧,我的手艺还是可以的。”不知道是不是吃的太饱,我信心满满地又开始多管闲事了。“不过如果不方便的话也完全没关系的,我只是突然想到了海带汤确实挺好喝的……。”我语无伦次地解释着自己的冒犯。

  刘镇宇的目光变得柔和,但好像还有一点我看不懂的情绪。“谢谢你,那我从现在开始期待我的生日了哦。”

  ——————————————————————

  下一章也许会有点虐,但是最后肯定是双向治愈的甜甜结局啦( ﹡ˆoˆ﹡ )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