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12的扫地僧

常年磕各种冷门cp,会写一些小短篇让自己圆梦,算是给自己的青春一点点大胆吧。文章纯属瞎编,和真人无关。

陪你走过漫长岁月2(刘镇宇×郑秀英)

  郑秀英就是文中的“我”,基本上以《高校处世王》为背景,人设见合集简介。

——————————————————————————

  跟着刘本部长从天台走下来,我的坏心情也被冲淡了不少。

  毕竟在职场里,能交的上朋友是好事,做不了朋友也无所谓,我是来工作的,不是来扩大朋友圈的。虽然还不能轻松地对待那些恶意,但看着前面那个挺拔的背影,我好像有了一点点力量。

  

  转眼间,实习生的试用期快到了,小小的格子间里充斥着紧张的氛围。

  “郑秀英你上午负责把发票贴好拿到财务部那边上交。”

         “郑秀英,你等会忙的差不多下去帮我拿个快递吧。”

         “秀英啊,中午吃饭顺便帮我打包哦,我就不下去吃了。”

  ……

          组长的工作要求,部门小领导的安排,前辈同事的请求,一人一句话把我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好不容易挨到下班时间,我终于可以去看心心念念的电影啦。

  也许是因为工作日的原因或者电影太小众,放映厅里的人很少。我看着前排的一对情侣,不由得在心里感叹起自己25年的单身狗时光。

  电影很感人,这是一部讲亲情的治愈系文艺片,我侧头在包里翻着纸巾,余光瞟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居然是刘本部长,他的手轻轻托着下巴,澄澈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肩膀也好像因为过于悲伤的哭泣而轻轻抽动起来。我像是撞破了别人的秘密似的颇为羞愧地把目光转回荧幕,可心思却全然不在电影上了。

  他看起来好难过,是和他平常的沉稳所不相称的脆弱,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让那双好看的眼睛里装满悲伤。我想要,我想要让他快乐起来,真正快乐的那种。

  第二天上班时,我好巧不巧地在电梯间遇到了刘镇宇。说句题外话,要是在电视剧里,我和大帅哥的这缘分高低得混成个女主,可无奈,现实世界里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实习生。一番腹诽以后,我低了低头向他打招呼“刘本部长早上好。”

  “早上好。”

  他今天看起来好像不太有精神,好看的眉眼里不似平常冰冷但添了很多疲惫,等电梯的过程中还会咳嗽几声。我很想问问他身体是不是不舒服,但又害怕这样太逾越了。

  下了电梯,刘镇宇迈着有些沉重的步伐向会长办公室走去。他很高,看起来很强大,但好像有太悲伤的灵魂。

  过两天就是签合约的日子了,我处理完手头上大大小小的任务和各种杂七杂八的要求,格子间里灯也只亮着我这一盏了。走出公司,城市的微风裹着饭香,我的肚子也不争气的叫起来。正想去便利店对付一口,就看到刘本部长脱力的倚靠在车旁。

  我心下一惊,他今天早上就很不舒服的样子,不会是晕倒了吧。

  “刘本部长,你还好吗?”我轻轻推了推他。

  “嗯…我没事,谢谢你。”他有些迷迷糊糊的回复着,像一只迷路的小动物。

  “你家在哪里呀?或者你要不要去医院看看,现在是不是不太舒服?”

  “在城市公园20号,我不去医院。你帮我叫个代驾吧。"

  我试探性的摸摸他的额头,有点烫。思前想后,还是我把他送回家吧,先用冰毛巾物理降温,不退烧再送去医院。

  我把他扶进后排座位,因为感冒的原因,他的嗓音比平时更低沉的,整个人都有点发烫,头发也乖乖的在前额躺着。

  安顿好他之后,我顺着导航开着豪车,终于摸索到目的地。扶着一米八几的人从车上下来走进家门属实不易,我拿着刚才在公司便利店里买的酒精,温度计,退烧贴,有模有样的做起护士来。看着温度计的示数从38度6降到37度2,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才反应过来现在自己在刘镇宇家里,作为一个入职不到两个月的实习生,我好像有点越过边界了。就当是报答他在天台上鼓励我吧,以后不会再逾越了。

  看着他的状态稳定了,我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门。其实我也有些疑惑,对一个成年人来说,38度6确实烧的比较高,但他看起来很不舒服,不像只是因为感冒。说起来,他看到汽车旁边的玻璃碎片时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周一上班的时候,刘镇宇的气色已经大好,而我却心惊胆战。今天就是签合约的日子了,万一不能签合同,这两个月的实习就打水漂了。

  "郑秀英,李本部长找你。"

  我一时摸不着头脑,不管签不签合同,找我聊的领导级别也有点大了吧。硬着头皮走进办公室,李亨硕部长牵起一丝微笑说:"郑秀英对吧,说实话你在实习生里的表现一般,不算多么出类拔萃。"

  我的心已经凉一半了……

  “但是我感觉你的工作态度还是很认真的,实习生没有工资拿还愿意加班的人可不多。不如,我就和人事那边说一声,给你加个名额,来我的企划部怎么样?”

  我直接多云转晴,“谢谢本部长,我会努力工作的!”

  和人事签了合约,领了实习工资,我一时直接有种不现实的感觉。可下班后突然要帮一个前辈布置会场,本来和朋友约好的入职大餐也只好改天再约。忙完之后,又是星星挂上夜幕。前辈的男朋友来接她,我不好做电灯泡就拒绝了坐顺风车的邀请。

  一想到出租屋里的狭小逼仄,我便想在大街上多溜达一会儿再去坐地铁。

  “滴~滴~”车笛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hello,郑秀英小姐,才下班吗?我送你回家吧。”刘本部长摇下车窗,微笑着说。

  “不用不用,谢谢本部长,我散散步。”

  “天太晚了,一会儿地铁就停运了,就当我感谢你周五把我送回家吧。”

  “真的不用了本部长,您不怪我自作主张就好。”

  “快上车吧,这是临时停车点,而且我不喜欢欠别人人情的。”听他不由分说的语气,我也不好继续推辞,只好打开车门,硬着头皮坐在副驾驶。

  “那天你怎么一声不响的就走啦?”刘镇宇把着方向盘,戏谑地问。

  ——————————————————————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