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12的扫地僧

常年磕各种冷门cp,会写一些小短篇让自己圆梦,算是给自己的青春一点点大胆吧。文章纯属瞎编,和真人无关。

陪你走过漫长岁月5刘镇宇×郑秀英

基本设定为《高校处世王》,我的cp开虐吧(bushi),拖更了很久,感觉不太会写了,会慢慢找回状态的,谢谢大家啦!  正文如下

  ——————————————————————

  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十二点了。不同于偶像剧女主体弱多病的体质,即使吹着冷风淋着雨,我也不打喷嚏不头晕,反而理清了我的心绪。

  说到底,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小社畜,被利用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是我自己误以为说几次话,帮几次忙,就能和遥不可及的人成为朋友,甚至能站在玛丽苏剧本的聚光灯下。电影会跳帧,人有的时候也会站错位置。即便这么理性的想着,眼泪还是略带苦情色彩地流下来,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动物,就算痛苦,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却不能轻易地放下。

  第二天上班,眼睛肿的像是哭了一整夜,我不禁苦笑,我的眼泪好像比我受了更大的委屈。匆匆拿了一袋冰牛奶敷在眼睛上,就又要去赶地铁了,即使昨天狼狈的像是被整个世界抛弃,可成年人的生活好像没有悲伤的窗口,今天的绿灯亮起就要继续奔跑。

  到公司的时候人还很少,我撕开牛奶包装站在电梯间前静静地喝着。“搞事业才是最香的,没关系,不过是又失去了一场暗恋,问题不大!”我在心里给自己默默打气。正激情澎湃地做着心理建设的我没有注意到旁边也走来一个坐电梯的人,直到电梯门打开,那人在身旁站定,我才猛的转头,“李本部长好。”

  是李硕亨本部长,他保持着一贯开朗的性格,向我打招呼,“秀英早上好啊。”

  和李本部长走进电梯间,我不免有些愧疚感,明明自己没有答应做刘本部长的“细作”去偷看邮箱,还是有种做错事的不自在。就在我努力找话题缓解尴尬的时候,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拦住了电梯门。

  刘镇宇本部长先是漫不经心地望了李本部长一眼,然后注意到了一脸惊诧的我。他好像有一瞬间的错愕和欲言又止,接着又恢复冷漠的神态转头和李本部长聊工作。我站在他俩的身后,好像中间隔了一个不能戳破的秘密。电梯到了我们这一层,李本部长转头对我说“秀英啊,你和刘本部长去顶楼拿下文件,一会儿送下来啊,我先去开个简会。”

  电梯里现在只剩下我们俩,看着层数慢吞吞的往上爬,我简直想做个定滑轮直接把自己送到顶楼。

  “昨天下雨了。”刘镇宇先打断了沉默。

  “嗯。”

  “回去的时候有公车吗?”

  “嗯。”

  “淋雨了没有生病吧?”

  “嗯。”我好像一个复读机,用一个字搭建起所有壁垒。

  他转头看了看我,电梯到了,我们跨出电梯间,好像刚才的对话不曾发生。

  熬到下班,又是最后一个离开格子间。《悠长假期》里说:“人生不如意的时候,是上帝给的长假,这个时候就应该好好享受假期。当突然有一天假期结束,时来运转,人生才真正开始了。”可我的假期未免太长了一点,人生怎样才能真正开始呢?

  踏出公司大楼,一个熟悉的身影倚靠在车边。“上车,我送你回家。”刘本部长低着头说,语气里却有不容拒绝的威严。我也是霸总电视剧从小看到大的,什么名场面没见过。“我可以坐地铁的,很方便。”

  他抬眼看了看我,把副驾驶的车门打开。不知是气势上败下阵来还是摆脱不了偶像剧的洗脑,我面对他好像总是棋差一招。他见我认命般的系好安全带,也回到驾驶座点开导航。

  一路上我们相对无言,可能是城市的夜色缓和了人与人之间碰撞的棱角,路上的行人不同于早上的剑拔弩张,大家的身影变得模糊,神色虽然疲惫却显得和气。

  一辆豪车和我家门前逼仄的小道格格不入,我转头朝他道谢,刘镇宇却没有立马打开车门锁的意思。

  ——————————————————————

  不满意,不够虐,可能还会再改。泪目,好久不写,脑子里狗血桥段少了很多,下一篇再加油吧

  

评论(8)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